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旗山國小

    資料來源:旗山區公所       

    旗山國小創建於日治時代明治三十一年(西元1898),是台灣人讀的公立學校,為日本人在本地區最早設立的現代學校。

    國小最出是木造校舍,現在的老校舍約於西元1920年代改建。中山堂之形式簡單,應屬日治後期的產物。整棟建築的基地為矩形,立面屋頂成一三角形山牆,其下凸出的廊道(玄關)運用雨遮造成分層,底層開三方門立四方柱,二層開三個二圓拱窗。牆壁、柱身為磨洗細石,以水泥條洗石子分別於屋簷、雨遮、柱頭加強線條之美。側面連續開大而長的圓拱形窗戶,線條優美。整棟建築物大部分牆面已塗上油漆,仍散發西方古典風格,充滿莊嚴與線條之美。

    老教室一樓為圓拱廊,二樓為平拱廊,造型獨特優美。全棟中央的大門設計成前凸的一樓圓拱廊道(玄關),其上為露台。全棟為R.C.加強磚道,拱廊外牆為磨洗細石充滿典雅之美。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旗山國小照片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